改善嬰兒鼻塞的按摩方法

改善嬰兒鼻塞,可用食指放在嬰兒的鼻翼側面,沿着頰骨朝顳骨的方向撫摸10次,擴展嬰兒鼻翼裏的空間後,較容易改善鼻塞現象!

即使沒有感冒等特別的原因嬰兒也很容易鼻塞,這是因為嬰兒的鼻孔很少,而且鼻黏膜和喉嚨的分泌物很多的緣故。


此外,嬰兒因過敏性鼻炎引起慢性鼻塞的現象,也有不斷增加的趨勢。季節變化和灰塵等都係引起鼻塞嘅原因。

嬰兒若無辦法用鼻子呼吸,不但會感到難受、睡眠品質也會降低,而且因鼻塞後會改用嘴巴呼吸,病原菌就會直接進入喉嚨,這和免疫力降低也有密切關係。

為了預防嬰兒鼻塞,重要的是需要細心照顧;

1.用棉花棒先沾上嬰兒油,將棉花棒前端輕輕地深入嬰兒的鼻孔中轉動棉花棒沾出鼻子內堵塞物,趁嬰兒剛洗完澡,鼻孔內還有適當的濕氣比較容易清除。

2.用熱毛巾熱敷鼻子下部等,讓鼻子能變得通暢。

3.運用按摩手法,擴展嬰兒鼻翼裏的空間。

4.聞聞能有效通鼻的氣味也可舒緩,如精油和通鼻膏。

5.還無法自己擤鼻涕的嬰兒,雖然吸鼻器具有清潔效果,不過若一直有鼻塞的症狀,建議前往耳鼻喉科以轉用機器吸除。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