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嬰兒便秘

所謂的嬰兒便秘指的是排便次數相較於平時大幅減少的情況。每個嬰兒的排便次數和狀態差異很大,因此請先掌握嬰兒平時狀態。

嬰兒的排便次數即使稍微減少,但若心情好,能好好地呎喝母乳或牛奶,肚子也沒有發脹的話就不要緊。

運動不足、生活習慣、環境變化等都可能引起便秘,此外,比起好消化的母乳,喝牛奶的嬰兒也比較容易有便秘的傾向,所以如果開始在母乳中加入牛奶調配時,嬰兒也可能會突然產生便秘。

如何改善嬰兒便秘?
1.補充水份

2.用祛風通絡的精油按摩嬰兒的腹部

3.用手指試着輕按嬰兒的肛門周圍來加以刺激。

按摩方法:

A.配合腸道的蠕動方向畫圈按摩,把手放在肚臍上面一面稍微加壓,一面以畫圈般撫摸10次,這是腹部的基本按摩法只要稍微施加壓力就能給予腸道適當的刺激。

順時鐘方向畫圈按摩,把手放在肚臍上面稍微加壓

B.肚子側面左右輪流按摩,將手放在肚子側面左右輪流朝肚臍撫摸,左右為一組做10組。從嬰兒的肚子側面刺激內臟,柔和的震動可以促進排便。

 

將手放在肚子側面左右輪流朝肚臍撫摸

Twinkle 沐浴按摩油-白木油和全效BB萬金油,內含白木油成份;

在中醫藥理上有祛風通絡;理氣止痛,主拘挛麻木;脘腹脹痛的功效!

如配合按摩手法,更能有效速進吸收,改善便秘情況更事半功倍!

Twinkle 白木油Twinkle BB萬金油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