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嬰兒夜哭方法

嬰兒夜哭的原因

嬰兒夜哭主要發生在產後六個月到一歲六個月大左右的短暫期間。隨着寶寶長大,這種情況自然會消失,所以請以歡心應對嬰兒正在成長的必經階段! 如果媽媽也因此就感到焦躁不安的話,會讓嬰兒哭得更激烈,因此請媽媽妥善地轉換心情!


根據最近的研究結果發現嬰兒夜哭與腦部發展也有關係;嬰兒的腦部發育至一歲六個月大的期間,共有八次快速成長期,如果嬰兒本身若跟不上成長的變化,就會感到不舒服,而表現出來即為夜哭的現象。

而過了這段時期,嬰兒的夜哭即會停止,會突然變得了解更多事物,因此夜哭時期正是嬰兒努力成長的時期。除了請爸爸一起協助寶寶渡過這時期外,家人們也要溫柔地對待!

嬰兒的腦部發育8次快速成長期:

出生後第5週--出生后首度的急速成長
出生後第8週--了解自己周圍有其他的世界
出生後第12週--能感受到周圍世界的變化
出生後第19週--好奇心、探索心萌芽
出生後第26週--能以聲音和身體向他人傳達訊息、運動能力提升
出生後第37週--思考能力萌芽
出生後第46週--自我意識萌芽、不管什麼事都想自己試試
出生後第55週--創造力提升,能進行複雜的遊戲

 

放鬆嬰兒技巧

嬰兒夜哭安撫 BB夜哭 安撫技巧

溫暖嬰兒的時候,會比較容易入眠。用媽媽的雙手手掌包夾着嬰兒的手,加以溫暖,也可以溫暖嬰兒的雙腳。
讓嬰兒感受到媽媽的溫暖,寶寶會覺得放鬆,也比較容易入睡。

 

撫摸背部穩定興奮情緒,舒緩夜哭

撫摸嬰兒的背部 BB易入睡技巧

媽媽縱向抱着嬰兒樣上半身與嬰兒的身體緊貼,用手輕柔地上下撫摸嬰兒的背部。
嬰兒不哭後,不要立刻放回床上,暫時抱着嬰兒等熟睡後再放回床上。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